=艾芙
工科狗,写点东西自娱自乐,不接受谈人生。
全职粉,热爱郑徐,可是我懒x
最近爬到了DRB,麻天狼推,唯一厨伊弉冉一二三,是我老婆
FGO,天草四郎,旧剑,兰陵王。小贝是阿妈捧在心头的宝
Idolish7,TRIGGER团推,本命九条天
名柯&魔快,黑羽快斗推,快新是真的!(尖叫)
爱豆是宫野真守,mamo酱世界第一可爱大天使!

【肖戴】起什么名字好我取名无能但它就是篇生贺

给小戴的生贺 @丸子家的问玊_脑洞遍地求水泥 

时间仓促结尾不咋地我有时间再改改······别打我



0.

  荣耀大陆约定俗成的规矩是18岁的时候立志要成为一名冒险者的小伙子/姑娘独自出门历练,最终能达到怎样的成就就看你怎么走历练这条路了,可以选择自己闯,也可以选择拉几个朋友一起游历,也可以加入佣兵团。但更多的还是选择独身闯出名气来再加入佣兵团或是成立佣兵团。当然也不是没有很小的时候就出门走上历练这条路的,比如现如今最顶级的冒险者叶修,12岁离家,闯出的成就至今无人可超越。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叶修,但是总有人有他那样的勇气。

  1.

  戴妍琦今年17岁。之前她曾跟随父母外出过,感觉历练什么的完全没什么值得担心的嘛!于是等不及18岁,17岁生日没过两天,生性活泼的小戴姑娘给父母留下了一封信,溜出去走上了自己的历练之路。

  虽然历练概括出来就类似于从家里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大部分父母还是会在孩子临行前告诫一堆关于注意事项一类的东西,顺带对孩子进行一番教诲。

  但是小戴姑娘是溜出来的,完全没听过这些东西,经验也完全不足,在三天后悲剧的被一群盗贼盯上了。

  这群盗贼一看就知道是惯犯,虽然忌惮戴妍琦元素法术的力量但并不害怕,戴妍琦用尽浑身解数,却没能真正伤到几个人,而且魔力都快见底了,连瞬间移动都用了出来还是没能摆脱他们。她只有拼尽全力向前跑去,期待能遇到一个人对她施以援手。奔跑中突然地脚踝一痛,接着整个人扑倒在地上动弹不得。一个人影从她中的陷阱旁浮现,淫笑着,“我们终于抓到你了小美人……嘿嘿……”

  戴妍琦顿时心都凉了,这个人什么时候绕到自己前面放下的陷阱?自己竟然全无发觉……不行我不能落到他们手里啊!

  更多的盗贼赶上来,几双手一起把她翻了过来,看着她的目光全是不怀好意,有人伸手摸她白皙的脸颊,有人玩弄她柔顺的银白色长发,还有几个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这次可发大财了”“是啊这么个极品小美女”“如果兄弟们先爽一下再卖出去岂不更好”“哈哈哈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几句话飘进戴妍琦耳朵里,她不自觉的瑟瑟发抖,澄净的绿色眸子里盛满了泪水。

  “小美女别害怕,我们会对你很温柔的……”看起来像这一群人领头的人嘿嘿笑着走过来,“哎呀别哭呀,梨花带雨的美人儿让人真是不忍呢……”

  我不要!谁能救救我!

  似乎神祗听到了她的请求,一个带笑的温润声音响起来,“这么欺负一个小姑娘可不对。”

  众盗贼皆是一惊,还没来得及环顾是谁出现了,接二连三的爆炸从他们身边炸开来。戴妍琦清楚地感觉到爆炸的热浪掠过她的身体却精准的没有伤到她分毫。爆炸结束的时候,一群盗贼已经死的死伤的伤,都失去了行动的能力。戴妍琦从未散尽的硝烟中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走向她,用温润的声音问她,“你没事吧?”

  “谢谢,我……”一句话没说完,之前经历了巨大消耗,紧绷的神经又骤然放松,戴妍琦一下子昏了过去。

  2.

  戴妍琦再醒过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床上挂的简单却不失精美的白色帷帐。一个欣喜的声音从她耳边响起,“啊,,您醒了!”

  声音的主人似乎是个年轻的女孩,那人跑了几步似乎是向门外喊,“先生!您救回来的那位姑娘醒了!”

  戴妍琦闻言挣扎着坐起来,声音的主人又匆匆跑回来扶住她,往她身后垫了个枕头让她更舒服一点。戴妍琦才看到声音的主人是个穿着白裙子的侍女,看着她的目光里有干净的欣喜。戴妍琦想对她道句谢,嗓子却干涩得发不出声音。

  “岚琳,给她喝点水。”昏迷过去之前那个温润的男声再次开了口。

  戴妍琦抬起头,看到了不知何时出现在房间里的男子——那人随意优雅的靠在门边,黑发黑眸,黑框的眼镜更给他添了几分儒雅的色彩,五官较她从小看到大的轮廓深邃凌厉的人更多一份平和,看着就让人心生好感。

  岚琳给戴妍琦端来了一杯水,刚想喂她喝下被她接了过来自己喝了下去。喝完水清清嗓子感觉好多了,戴妍琦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那个……是你救了我?多谢阁下出手相助。”

  “不用谢,”男子闻言微笑起来,“举手之劳而已……倒是你,还没到18岁吧?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是和家人失散了么?我送你回去?”

  “不!”戴妍琦急忙辩解,“我是出来历练的!才不要回去!”

  “一个女孩子这样很危险的啊,别做这种冒险的事啊。”

  “不要嘛!我立志成为叶修那样的人物!”

  男子闻言笑意又深了一点,倒也没再劝她回家,“我叫肖时钦,生灵灭,机械师。”

  “啊!你就是……你就是那个……”

  看着戴妍琦惊讶的样子,肖时钦笑出了声,“是啊我就是那个所谓的‘新近崛起的天才机械师’。都那么叫我,嗯?”

  “啊……”戴妍琦一时无言以对。

  “我也只是个凡人啊,不要把我看那么高大上好吗。”

  戴妍琦才回过神来,“哦……我叫戴妍琦,鸾辂音尘,元素法师!”

  “呐,你一个人那么危险,要不暂时加入我的雷霆如何?”肖时钦笑着提议,“也许我们这里不是你的首选,但是总归能保护你啊,等你成年之后如果有什么新想法再自己出去好吗?”

  “好啊!”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雷霆虽然比不上蓝雨微草霸图等等一干豪门但也是荣耀大陆上能排的上名次的佣兵团。“大神我以后就仰仗你啦!”戴妍琦眼睛闪闪发亮。

    看着小姑娘这样子肖时钦鬼使神差的伸手去揉了揉她的长发,“好呀。”

  3.

  一年多后。

  各佣兵团都知道雷霆新加入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妹子。

  据说能把雷霆的团长肖时钦调戏脸红哦!其实这样的传言传遍了各大佣兵团。

  此时的肖时钦正硬着头皮应付戴妍琦稀奇古怪的问题。我带着她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吗!?肖大团长很苦恼。

  “团长团长生气了吗?”见肖时钦好久没回答戴妍琦小心翼翼的问。

  看着戴妍琦水灵灵的绿色大眼睛肖时钦又心软下来,也罢……有这么个能逗全团开心的姑娘也好。“抱歉啊小戴,刚刚想起了学才和我说的一个任务。”

  “什么任务?”

  “各大佣兵团都要参与的任务,危险系数很高,这次你就留下和小米他们一起‘看家’吧。”

  “我也要去嘛!”

  “不行。”肖时钦难得严肃的拒绝了她,“我自己都不能保证能带着学才他们回来,何况是你,听话,啊。”

  “……哦。”戴妍琦闷闷的答应了。

  4.

  各佣兵团的精英齐聚一堂。

  “这次又是九头蛇皇吗?”肖时钦问道。

  “不,”蓝雨佣兵团的团长喻文州摇了摇头,“这次更麻烦……不只是九头蛇皇了,这次还多了一只守在九头蛇皇身边的幽蓝魔龙。”

  “啧……”肖时钦感叹了一句。

  “哎呀这不是小事情吗小事情你怎么没带小戴来!真想看你被调戏脸红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用看来人,听声音就知道是黄少天。

  “黄少……”肖时钦无语扶额,“那么危险的任务我怎么会带她来。”

  “好了少天别闹,”喻文州叹了口气,“我们还是好好商议一下怎么解决这个任务吧。”

  “是啊少天,哥都觉得棘手你居然还笑那么开心。”叶修走过来,脸上的表情也是少有的凝重,“我只能说,尽力避免损失吧。”

  跟着叶修一起过来的韩文清和王杰希也点头。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还是开了口,“前两天我占卜的时候发现了一点不对……也许我们可以完全不损耗人力结果那两头魔兽。”

  “大眼你开什么玩笑。”叶修皱着眉,“这年头,可没有很强大的召唤师能收服这样的魔兽。”

  “不……预言结果并不清楚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韩文清一如既往的强硬语气,“我们随机应变就是了。”

  “是啊老韩说得对,”叶修笑,“我们这一群人还怕了他们两只魔兽?”

  5.

  各佣兵团集结人马和九头蛇皇还有幽蓝魔龙遥遥对峙。谁都没有轻易动手。

  肖时钦突然注意到九头蛇皇上空出现了一个人影。黄少天叶修等人也注意到了,顿时脸色一变,谁?!这样只会触怒那两头魔兽。

  肖时钦却觉得那身影越看越眼熟。释放出一个电子眼飘上天空,肖时钦顿时大吃一惊,“小戴!?”

  “什么?!”周围一群人皆惊。

  “快让她闪开!”

  叶修和苏沐秋一起跃上半空冲向戴妍琦,试图拉她到佣兵团这边来。但是说时迟那时快,九头蛇皇已经一口毒液喷了过去。

  “糟了!”眼看戴妍琦躲闪不及,很多人默默扭转了眼光不想看那凄惨的一幕。

  但是并没有预期的情景发生。一道金光隔在了九头蛇皇和戴妍琦中间。

  “这是……”九头蛇皇口吐人言,眼里充满了恐惧,身子一扭就想跑。

  金光跟着它追去,只见金光闪过后九头蛇皇和幽蓝魔龙已经消失了。

  “这……”众佣兵团成员目瞪口呆。

  苏沐秋接住戴妍琦落回地面交给肖时钦,“没想到她身上有能够消灭魔兽的封印……这次我们不用动手了。不过她被那个封印抽空了魔力暂时昏过去了,别担心,魔力恢复她就会醒了。”

  众佣兵团成员啧啧称奇的各自散去。

  6.

  戴妍琦醒来看到的是守在她床边的肖时钦。

  “团长?”

  肖时钦猛地惊醒,眼底还有淡淡的青色,看的戴妍琦很愧疚。但是他下一个动作让她更吃惊,肖时钦直接抱住了她。

  “……团长?”

  “以后不能那么胡闹了啊,很让我担心的你知道吗。”

  “……我错了”戴妍琦埋进肖时钦怀里小声说。

  “还有啊……”肖时钦叹了口气,“我不想再瞒下去了……小戴,我喜欢你。”

  “啊?”幸福真是来的太突然,戴妍琦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肖时钦叹气放开她,还是太突然了吗?

  好容易冷静下来的戴妍琦看到肖时钦落寞的神色赶紧扑上去,“团长我也喜欢你!”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夜舞夕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