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芙
工科狗,写点东西自娱自乐,不接受谈人生。
全职粉,热爱郑徐,可是我懒x
最近爬到了DRB,麻天狼推,唯一厨伊弉冉一二三,是我老婆
FGO,天草四郎,旧剑,兰陵王。小贝是阿妈捧在心头的宝
Idolish7,TRIGGER团推,本命九条天
名柯&魔快,黑羽快斗推,快新是真的!(尖叫)
爱豆是宫野真守,mamo酱世界第一可爱大天使!

【郑徐】Magic(下)

· @道榆桑晚 补完了!

·我觉得会有很多人被我这个理科狗清奇的脑洞吓到【趴

【郑徐】Magic

6.

  次日肖时钦到访蓝雨。

  看到王杰希他有一丝茫然,这两家不说宿敌吗?这么和平相处是有什么大事发生了吗?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喻文州示意他坐。

  “废话也不说了,”王杰希伸手轻轻敲了敲桌面,“解咒方法很简单,有足够的压强即可。”

  “压强?”喻文州很茫然。

  王杰希把目光投向了肖时钦。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物体所受压力的大小与受力面积之比叫做压强。嗯这只是我在东方求学时教科书上的定义,不用太在意。说到需要足够的压强其实也很简单,”他自信的笑起来,“蓝雨临海,只要下潜到足够深压强自然就足够大。”

  “嗯……”喻文州沉吟了一下,“那么就只需要担心怎么潜到那么深了么。”

  “压强一旦很大人是承受不住的,你们需要考虑借助魔法或者道具来减轻它对你们的影响。”肖时钦说。

  

  7.

  海边。

  蓝雨一众外加王杰希方士谦和肖时钦严阵以待。

  最终肖时钦打破了沉默,“你们打算让郑轩一个人去还是有个人陪着一起去?”

  “我去!”蓝雨的剑圣果断的站了出来,“万一遇到点什么我还可以保护他。”

  喻文州点点头,“当心。”

  王杰希动作优雅的比划了几下又站定。“我给你们施了减轻压力和水下呼吸的咒法。但是水下呼吸时间有限,最多不过3小时,祝你们好运。”

  黄少天点头致谢,抱起郑轩走进水里。

  也许还是猫的习惯在作祟,郑轩一接触到水立刻炸毛的挣扎起来,喵喵喵叫的好不凄惨。

  徐景熙顿时就心疼起来,几步跑过去从黄少天手里接过了郑轩。郑轩这才安静下来,乖乖趴在徐景熙怀里。

  黄少天无语的看着被猫爪子挠破的衣袖,看着猫形态的郑轩又不能做什么,只能恨恨的丢下一句老郑等你变回去要你好看。

  “这样的话……”王杰希面露难色,“我的魔力只能支持2个人在水下存活3小时,如果再多加人只能缩短时间。但是如果小徐跟着下去的话安全又不能保证。”

  肖时钦想了想,从随身携带的机械箱里掏出几样小玩意递给徐景熙,“你带着这些吧,至少可以保证安全脱身。”

  徐景熙把目光投向喻文州征求意见。

  喻文州点点头,“小心点。如果实在不行就赶紧回来,安全第一。”

  “谢谢队长!”徐景熙抱起郑轩走进了水里,郑轩却并没有反抗。

  黄少天另一边摇头碎碎念着果然谈恋爱的就是不一般。

  

  8.

  水下是一个奇妙的世界。

  色彩繁多的鱼儿从身边轻盈的游过,海草随着水波轻轻摇曳。

  如果可以真想这么睡过去啊一定很舒服。笑着无声打断了这个念头,徐景熙抱着郑轩继续向下潜去。郑轩在徐景熙怀里窝成一团一动不动,猫是极怕水的,但是窝在恋人怀里却又莫名的安心。

  徐景熙一边下潜一边伸手逗郑轩,“阿轩你说等你变回来以后我们去虚空那边吃小吃如何?”

  “喵。”郑轩颤着声音应了一声。

  “还有你答应的去微草那边最高的山上约会,可以看到最纯净的星空。”

  “喵。”

  ……

  就在徐景熙对着怀里的郑轩自顾自说话的时候,他突然察觉身边的水流不太对。四下里一看,登时脸都要绿了,鲨鱼!

  不知道这条鲨鱼是如何盯上了这一人一猫,总之它迅速的冲了过来。

  徐景熙拼命加速向下,又从肖时钦给他的一堆小玩意里随便抽了一个向身后一扔。

  鲨鱼的冲势被阻了一阻,却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反映,估计来之前所有人都没想过鲨鱼这个可能的袭击者吧,毕竟没有血招来鲨鱼的几率真是不大。

  一边尽力下潜,徐景熙一边向身后扔那些小玩意儿,就算不能起什么作用,至少能争取喘口气的时间。

  精神高度紧张,又做着剧烈运动,徐景熙很快发现自己的体力不太够用了。……怎么办!逃肯定逃不掉,也完全没办法找人帮忙……要死在这里了吗?

  就在这一刻怀里的郑轩猫起了变化。

  变回去的郑轩把徐景熙护到身后,游离还带在身上,完全没有因为之前以猫形态度过了近一个月而有丝毫改变。郑轩娴熟的拔出游离对着追上来的鲨鱼就是一枪,正中一只眼睛。

  鲨鱼留下被血染红的海水仓皇逃窜。

  郑轩一把搂住徐景熙,“没事吧景熙?”

  徐景熙埋进郑轩怀里,“没事……阿轩你终于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做一只猫真是压力山大啊……我们快点回去吧,血肯定会引来其他生物。”

  “好。”

  

  

  两个人一边上浮一边偶尔谈几句话,徐景熙已经筋疲力尽了,几乎是郑轩拖着他在上浮。

  就在快到水面的时候徐景熙突然尝到了海水又咸又涩的味道,下一秒呛进一口水猝不及防的昏了过去。

  郑轩吓了一跳迅速把他拽出水面。

  远远的一群等的心焦的人立刻围上来,方士谦伸手探了探徐景熙的情况松了口气,对忧心如焚的郑轩说,“小徐没什么事,太累了而已。记得回去好好休息啊,给他喂点水。”

  “谢谢方神!”丢下这一句郑轩拖着湿淋淋的步子奔回了蓝雨驻地。

  

  9.

  徐景熙睁开眼的时候只觉得浑身疼。

  “醒啦?”郑轩凑上前来看。

  “嗯……”想说话嗓子又干的不行,只能发出一个音节来表示自己还好。

  郑轩会意的端过水杯来自己喝了一口堵上徐景熙的嘴唇。

  徐景熙在郑轩怀里挣了几下没挣开,干脆乖乖的由着他喂水。

  喂完水徐景熙直勾勾的看着郑轩。

  郑轩被他看的有点不自在,“怎么了?压力山大你别这么看我……”

  徐景熙满足的叹了口气扑进郑轩怀里,“我就怕这是场梦。”

  “不会的。”郑轩抱紧了怀里的人,“我和队长请了假啊,我们要不要出去玩?就像你在水下说的一样?”

  “好。”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夜舞夕弦 | Powered by LOFTER